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治安大队:忠诚履职 筑牢防线

2020-06-01 1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和谐稳定,推动各项部署措施落到实处,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树牢“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理念,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切实筑牢三条防线。

  筑牢组织防线

  制定了《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方案》,紧扣主责主业,切实加强秩序维护、安全监管、打击黄赌违法犯罪、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面整体防控、人员管控、消防安全监督检查等工作。狠抓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不托底、不放心的地方和方面,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反复检查,就地整改,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对各项安保措施的宣传告知,争取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的理解、配合。

  筑牢摸排防线

  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载体,借助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摸排、安全检查、防范宣传等工作,深入村居、企事业单位走访摸排,多方位、多层次搜集矛盾纠纷,全面掌握影响社会稳定的治安隐患,做好预防,对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积极进行化解。强化人员摸排管控。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对辖区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精准抓好人员、群体管控。强化单位安全监管。对全区涉危涉爆易燃单位不间断地开展安全大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大危险物品的收缴力度,严厉打击、严密防范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努力减少潜在的安全隐患。

  筑牢管控防线

  加强社会面巡防。严格实行一级巡防机制,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快反机动队在分局、泰山火车站周边开展集中巡逻执勤,确保落实快速反应机制,全面加强检查力度,最大限度发挥巡防工作震慑防范效应。深化校园固定勤务岗模式,加强对一键式报警装置和校园安全管理制度配备情况监督管理,积极会同校方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校园及周边安全督导检查,深入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打造校园周边安全环境。加强秩序专项治理。开展全区社会秩序治理专项行动,针对秩序问题、黄赌问题以及“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等问题,积极会同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集中清查行动。此次行动,分局共出动警力137人,累计出动检查车辆38辆,检查各类场所393家,责令整改各类场所13家,切实维护社会面稳定有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