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开启全国健身瑜伽首度段位考评

2020-06-02 15: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5月28日至6月2日,泰安市泰山区开启了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倡导的健身瑜伽段位考评及套段考试,这是自去年11月国家实行健身瑜伽段位制以来,首度组织健身瑜伽段位考评考试。因受疫情影响,全部在线上进行。

  这次考评考试,完全依照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颁布的《中国健身瑜伽段位制管理办法(试行)》和《中国健身瑜伽段位制实施细则(试行)》,由全国健身瑜伽指导委员会评定的考评中心组织实施,各地“中国健身瑜伽段位考评中心”分头具体操作。泰山区泰山瑜伽运动协会在去年11月即取得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健身瑜伽指导委员会授予的全国首批“中国健身瑜伽段位考评中心”资格,山东省仅有三家。该协会负责泰安及周边地区这次线上瑜伽段位考评考试,在全国走在了前列。

  据该协会负责人介绍说:“考试分理论和实践两个科目。理论课考试参考者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在手机上完成答题合格后才算过关。实践课考试三段以下,由我们协会组织评定;四至六段(最高六段),由我们录好视频上传到全国健身瑜伽指导委员会评定的考评中心,由专家评定。全部合格后颁发国家承认的相应段位证书,将作为以后从业执教的重要资格。这是第一期,完成后我们马上开启第二期,预计到10月底结束。”

  经过几天紧张的考评考试,泰安及周边地区110多名健身瑜伽爱好者通过考试,60多人获得三段段位,50多人获得四至六段段位。(通讯员 鲍德心)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