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南关派出所:筑牢安保防线 打赢维稳硬仗

2020-06-04 17: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 近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南关派出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加大社会面管控、化解矛盾纠纷、强化场所安全监管,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加强场所监管 消隐患

  强化重点场所检查。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加油站、物流寄递业、学校等重点场所,认真查看各场所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技防设施建设、监控设备运转等情况,并督促各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完善“三防”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水平。加大消防安全监管。定期组织民警对“九小场所”进行消防检查,深入辖区小商店、小饭店、小旅馆等场所,重点对各场所内消防器材配备、电路电线铺设、防火巡查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现场对从业人员使用灭火器材情况进行指导。同时,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告知各场所负责人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加强娱乐场所管控。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严厉打击涉黄、涉毒、涉赌等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规范辖区娱乐场所经营秩序。

  加大街面管控 保安全

  最大限度囤警街面,加大对重要路段和人群密集区域的巡逻巡查力度,及时盘查可疑人员和可疑车辆,进一步提高街面管事率,维护辖区街面治安秩序稳定。强化违法犯罪打击。每日值班所领导对案件高发区域、时段进行分析,紧盯盗窃、殴打他人、伤害等各类警情,及时搜集违法犯罪线索,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加强枪爆危险品管控。每日安排3名警力深入辖区社区、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积极开展危爆物品排查和管控宣传工作,动员群众,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稳控措施 保稳定

  治乱象。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充分利用“一所四联”工作法,联合交警、城管、社区、单位等多部门对车辆乱停乱放、噪音扰民、不文明养犬等问题进行联合整治。同时,积极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鼓励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到秩序治理工作中来,共同维护良好的治安秩序。化纠纷。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警力深入辖区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一旦发现矛盾纠纷立即介入调解,坚决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南关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勇担当、强执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执行各项安保任务,用辛勤的汗水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通讯员 任传坤)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