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财源街道英雄山社区积极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2020-06-05 14: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它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6月5日上午,泰山区财源街道英雄山社区采取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切实实施民法典,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泰安市泰山区法治宣传活动走进英雄山社区”普法活动,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的精神要义,提升法律素养,形成尊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期间,泰山区财源街道司法所及英雄山社区普法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民法总则、未成年人保护法、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法规,向居民讲解各类条文,司法所长现场答疑释惑。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余起,受到参与活动居民群众的热烈响应。  

  此次宣传活动极大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意识,有效营造了法治文化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学习效果,为社区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及稳步推进依法治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