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磁窑镇:拾金不昧暖人心 传递社会正能量

2020-06-09 15: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6月8日上午,家住宁阳县磁窑镇西太平村的刘叶兰女士来到宁阳二十中,为该校拾金不昧的教师任淑贞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传承弘扬社会正能量。

  “我们经常教育学生拾金不昧是一种传统美德,要学习弘扬这种精神,作为教师的我更应该以身作则,所以,我觉得我只是做了每个教师都会做的事,做得也是身边的普通事,希望这些小事,能够真正为社会传递一些正能量。”宁阳二十中教师任淑贞告诉记者。

  据了解,6月4日晚上,任淑贞老师外出散步路过工商银行门口的时候,意外发现地上有一条手链,她拿起来一看手链是纯金的,价值应该不低,想到失主可能会回来找,于是她在原地等了很长时间,但没见到失主来寻找。想到失主肯定会很着急,回家后她赶紧联系朋友一起帮忙寻找。第二天,经过她和朋友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失主,看着金手链失而复得,刘叶兰激动地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原来,不只是因为这条手链价值近1万余元,这还是自己的儿媳妇送给她的礼物,对她来说非常珍贵。

  “我那天跳舞把手链掉了,当时回到家后没发现,第二天才发现手链掉了,去找了好几遍都没找到,我就想着肯定是找不回来了,万万没想到的是,任老师捡到后主动联系到我给我送过来了,真是又意外又兴奋,真没想到还能找回来。”失主刘叶兰激动地说。(通讯员 程姣姣)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