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洋葱滞销卖不出去!泰安领航中韩跆拳道爱心助农支援150吨洋葱

2020-06-11 13: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 洋葱在中国内外均广泛栽培,是中国主栽蔬菜之一。中国的洋葱产地主要有福建、山东、甘肃、内蒙古、新疆等地。眼下应正是洋葱丰收、农民增收的日子,韩阿姨却大呼:苦不堪言!

  居住于济宁市梁山县的韩阿姨家,世代以种地为生,家中种植了60亩黄洋葱,辛苦了大半年,不仅产量降低了,唯一的销路也被滞销。原预计产量是每亩12000斤,实际今年洋葱产量才8000斤/亩。原本韩阿姨家与国外某公司签订的出口业务,受今年疫情影响,这唯一的销路也被阻断,每亩地亏损近3500元!泰安领航中韩跆拳道得知这一消息后,立马联系到韩阿姨,以每斤0.5元的价格在泰安地区展开“爱心助农”行动!在中韩跆拳道、中韩优果门店均可看到该条助农信息。

  据了解,洋葱具有利尿消肿、提神醒脑、防癌抗癌、预防血栓等功效,目前市场上以黄洋葱、红洋葱、紫洋葱为主,韩阿姨家种植的便是黄洋葱。与红洋葱不同的是,黄洋葱个头更大、水分更足。红洋葱相对来说比较辛辣一点,而黄洋葱辣味就比较轻,甚至会有一丝甜味。因为红洋葱相对来说比较辛辣一点,因此也就适于炖菜的时候放。而黄洋葱不那么辛辣,所以适合凉拌或者炖咖喱。洋葱一年只有一次丰收季,如果这些洋葱不能及时卖出去,就意味着他们的辛苦劳作都将付之东流,也失去了经济依托。

  领航中韩跆拳道的创始人苗宁表示,如果大家能理解韩阿姨的那份无助、期盼,体会过农民的朴实与勤劳,请大家帮忙让他们尽快销售出去。我们买一些洋葱,并不能让他们的生活改善很多,但却可以让这些菜农们的辛苦付出得到尊重。(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