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岱宗坊派出所温情提示——致辖区家有爱犬的朋友们

2020-06-18 09: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 6月17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岱宗坊派出所发布了一则温情提示。具体内容如下: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汪星人”进入到人们家庭中,作为人类最亲密的伙伴,狗狗为主人驱散孤独,排解寂寞,带来欢乐。在享受快乐的同时,各位“铲屎官”一定要规范养犬行为,依法文明养犬,避免给他人的生活造成不便,努力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岱宗坊派出所结合将于7月1日实施的《泰安市养犬管理办法》,给辖区的朋友们几点温情提示:

  1.给狗狗一个温暖的家。狗狗作为许多家庭的一份子,应当被饲养在住所内感受家庭的温暖,不得侵占楼道、绿地等公共区域,当狗狗犬吠扰民、恐吓他人时,作为主人应当及时制止,避免干扰他人正常生活。

  2.给狗狗有限制的自由。携犬外出切记带好牵引带(不超过1.5米)和嘴套,也不要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这样能够避免犬只伤人,还能防止犬只乱跑走丢,被人误伤,误食引起中毒,看似限制了自由,其实是保护了狗狗。

  3.争当最美“铲屎官”。外出遛犬,清理犬粪是必不可少的一项“运动”,弯腰一铲,简单一个动作,不经意间就为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增添一份力量。

  4.辖区内禁止饲养、销售烈性犬。烈性犬可以给主人带来更多的安全感,然而烈性犬因为体型大、攻击性强,无法控制,可能给别人造成威胁。有警察蜀黍夜以继日维护社会稳定,就请放心的把您家的烈性犬妥善安置到可以饲养的一般管理区吧。

  5.和狗狗有个约定。与它相识是一种缘分,成为它的主人就要对他负责到底,请善待它,不要虐待它,更不要遗弃它,如果确实因为需要放弃饲养,请为它找到下一个温馨的家。

  讲文明、有公德、守秩序、树新风,遵规守约依法文明养犬,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是每位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家有爱犬的广大朋友能够自觉遵守《泰安市养犬管理办法》中的规定。在此,谨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您平安幸福、万事如意!(通讯员 任传坤)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