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秩序整治工作

2020-06-23 11: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为促进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及周边秩序安全稳定,6月22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积极开展校园及周边秩序整治工作。

  加强校园安全检查

  在分局治安大队的组织协调下,各派出所加大对校园检查力度,就疫情防控制度落实、专职保安、一键式紧急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护学岗”设置四个“100%”、安全警示教育、校园周边综合治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强化警校联动,督促学校严格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推动建立科学系统、切实有效的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范体系,深入排查、整改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强化常态工作机制

  全面实行“校园固定勤务”和“护学岗”常态化工作机制,在上放学高峰时段,严格落实上放学时段“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巡防机制,对学校及其周边地区开展常态化的巡逻查控,第一时间处置涉校警情,及时排除各类风险隐患,为学生学习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加大校园周边秩序维护

  加大校园周边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对校园周边商店、出租房屋、校外培训机构、网吧、游戏厅、宾馆等重点场所深入摸排,主动化解涉校矛盾纠纷,加强管控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6月9日,接群众报警称辖区某学校附近两商贩因争抢摊位发生争执,接警后泰山警方快速反应,5分钟内到达现场开展处置,成功化解矛盾纠纷,受到学校师生与周边群众一致好评。(通讯员 任传坤)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