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坚持防控为先严守安全底线 泰山区端午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2020-06-28 11: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记者 徐丙鑫)端午小长假期间,泰山区坚持防控为先,严守安全底线,已恢复营业景区实行限流措施,共接待入园游客 1.81万人,实现门票收入 253.79万元,整个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严防控,重安全,营造景区放心旅游好氛围。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节前召开全区端午假日旅游工作会,对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督促景区制定了《假日安全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区文旅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邱家店镇政府等有关单位指导泰山宝泰隆、泰安方特等重点景区开展了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同时对景区开展了安全管理、文明旅游等督导检查,为端午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提供了有效保障。假日期间,区文旅局坚持现场值班,指导各景区在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消毒消杀防控措施基础上,实行分时段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将流量管控的关口前置,实行行前引导,避免游客出行游览过于集中,确保景区每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泰安方特欢乐世界、泰山宝泰隆等旅游景区利用新媒体、电子显示屏、户外宣传栏等多种方式提示游客文明旅游、理性消费,营造文明旅游良好氛围。

泰安方特欢乐世界传统端午民俗体验

泰安方特欢乐世界端午民俗趣玩节

泰安方特立蛋挑战赛

  重传承,享欢乐,推动文旅活动精彩来袭。假日期间,泰山区将端午文化融入现代旅游推出一系列精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及惠民政策,让广大游客欣赏美景的同时,品味传统文化。泰安方特欢乐世界景区特别打造“端午民俗趣玩节”活动,重现雄黄点额、艾叶洒水等端午习俗,同时突出趣游元素,推出“立蛋挑战赛”,邀请百名游客一同参与立蛋挑战赛,并有“金蛋”大礼惊喜奖励。“端午粽情火把夜”主题演艺秀连开3天,激情喷火秀、发光镜片舞、钢丝烟花秀接连上演,引发游客们连连惊呼。泰山区图书馆开展端午微课堂,推出“感怀屈原 粽情端午”馆藏专题书目推荐活动。泰山三里屯围绕“浓情端午尽情放'粽'”主题,线上推出答题赢礼品,线下推出投壶活动和包粽子缝香包DIY比赛以及重温儿时记忆观看露天电影活动,让游客在娱乐中感受传统文化。

泰山亚龙湾水上乐园开园

游客在泰山宝泰隆旅游景区换票入园

雨后泰山宝泰隆地下龙宫飞瀑潺潺

  推优惠,提消费,力促假日旅游市场有序回暖。泰山宝泰隆旅游景区地下龙宫完善提升灯光效果,新上波纹灯为游客营造身临其境的感觉。同时推出自恢复开园起一年内对全国医护人员免观光门票活动基础上致敬全国警务人员,以最大的优惠力度欢迎“最可爱的人”来景区游玩体验。6月15日—6月30日,全国警务工作人员凭警察证免费入园(免费换票窗口换取108元观光票入园),同行家属凭户口本及本人身份证购买景区188元观光票+漂流票、108元观光票可享半价优惠,其他已享受优惠票价人群按优惠政策购票。泰山花样年华景区亚龙湾水上乐园6月26日盛大开园,节前推出98元门票29.9元限量抢购活动。同时景区致敬全国医务工作者,凭医师证、护士证或其他与医务工作相关的证件在2020年6月26日至闭园期间免费入园。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