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宝妈协管团“小幼机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观摩研讨活动举行

2020-06-28 16: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6月24日上午,泰安市宝妈协管团“小幼机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观摩研讨活动举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树国,副局长韩哲参加活动。来自宝妈协管团的10多位代表,以及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消费者协会和律师团、市餐饮行业协会现场观摩了泰安市大安小学、泰安市泰山区绿视界幼儿园、泰安腾达文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远程可视明厨亮灶建设及配餐情况,并召开了宝妈协管团“小幼机构食品安全放心消费”研讨会。

  本次活动是按照强化政府主导、部门监管、主体责任、信息公开、行业自律、舆论引导、社会参与的总体要求,建立健全以法治为基石、以政府为主导、以学校、企业为主体、以社会各界为补充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争取通过3- 5年的努力,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理念深入人心,各项长效机制初步建立,基本形成社会各方良性互动、理性制衡、有序参与、强力监督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一直是市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全市共有学校(含幼儿园)食堂1052家。截止目前,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实现明厨亮灶率达到100%,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清洁厨房率达到90%以上,全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率基本达到100%,幼儿园食堂远程可视明厨亮灶已经实现200余家。同时,以幼儿园食堂为主,专项抽检任务覆盖全市各县市区。截至目前市局抽检3次,每次抽检50批次,各县市区局抽检60批次以上,全市共抽检学校食堂600余批次。抽检不合格的都已经在市局网站公示并移交各县市区进行查处。仅在去年,全市就出动执法人员5487人次,检查学校食堂2333家次,抽检食品975件,约谈135户,责令改正225户,警告58户,立案查处4起。

  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督促小幼机构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引导社会各界、新闻媒体、孩子家长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同创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