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山服创城志愿者:执五彩画笔绘文明乡村

2020-06-29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 “哇,画的真漂亮!”近日,泰山区省庄镇付家庄的居民发现,村子里街道上的一些墙体重新被粉刷并绘出许多精美的图画,旧墙换新颜,成为村子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些美丽的文化墙是由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的老师们描绘的。6月28日一大早,学院服装设计与表演系、艺术与设计系12位专业教师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来到付家庄村,他们发挥绘画、设计专业特长,为付家庄文化展示墙“换上新衣”,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老师们分工合作,粉刷墙壁、上色上彩、细致描画,即使烈日高照,老师们仍不停歇。一整天下来,一幅幅色彩鲜艳的手绘文化墙出现在村民们眼前。生动的绘画加上通俗易懂的文字,潜移默化中向村民们宣传向上向善的传统美德,引导村民爱国爱家、遵纪守法、勤劳致富,为村民的居住环境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参与活动的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的老师们表示:“我们用画笔让一面面墙壁变成美观又‘会说话的文化墙’,让老乡们潜移默化地接受优秀文化的熏陶,推动乡村振兴和乡风文明建设。我们虽然辛苦一点,但是感觉非常有意义,大家内心深处都很愿意为创城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做出一点贡献”。(通讯员 赵明明)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