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强筋骨加颜值 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快市政设施改造提升

2020-06-30 14: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为提升市政设施管理水平,打造整洁、优美、和谐的城市人居环境,筑牢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基础,泰安市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措施、统筹部署,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力促市政设施“强筋健骨”,不断提升城市“颜值”。

  勤做“加法”,重点补短板。开展区管道路照明设施巡查检修工作,修复故障路灯90余盏,线路故障6处,调试检修变电设施9处,加固路灯基座6处;开展区管道路路面养护、修整工作,重点实施沥青路面修补和人行道板修缮,共修补沥青路面560余平方米,修缮更换人行道板700余平方米,道路设施显著改善,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

  勇做“减法”,重点除隐患。开展区管道路隐患排查,重点消除市政设施显见性和潜在性的安全隐患问题,补齐更换丢失、破损的井盖共46处、雨水篦子22处,清掏泮河西路、东路雨水口80余处,道路安全隐患明显减少。

  善做“乘法”,重点强基础。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及污水管网改造提升工程,樱桃园路新建检查井4座;岱岳东路新建检查井5座;老王府沟上游新建排水管200米,检查井2座;荣昌路新建雨水管网801米,检查井36个,排水管网建设不断完善。

  敢“做除法”,重点降淤堵。开展七里河汛前河道清理,修复河岸护栏50余米,封堵处置私排污水口3处,设置安全警示牌10个;完成司家庄西河、泰和佳苑、大佛寺小区、杏坛街4处非开挖清淤,共计2566米;完成岱岳东路非开挖清淤1011米;吉祥路非开挖清淤100米;泮河倒虹吸20米,河道、管网堵点得到有效疏通,极大提高了雨水、污水排泄能力,维护了良好市容市貌环境。(通讯员 查文静)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