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交通运输局着力提升农村公路的通行水平

2020-07-14 08: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 去年以来,泰安市岱岳区交通运输局结合“四好农村路”、“三通”工程建设,以及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不断加大农村公路的管护水平,使农村公路的通行水平大大提升。

  位于范镇境内的县道梭于路,全长3.2公里,是泰城东部重要的东西向公路。近年来随着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交通量的增加,道路损坏严重,出现了大面积的破碎板、裂缝、错台、板角断裂等病害,路面状况明显下降,道路服务水平明显降低,已不能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区交通运输局筹资360多万元,重点对该路北段进行了挖补坑槽、灌缝维修,对南段路面进行了重修,对于家河西桥进行了重修,去年12月份开工,今年6月底竣工。

  大边路上的交界桥,是连接我区与肥城市的交界桥,由于该桥长期以来通行负荷较重,致使成为一座危桥。区交通运输局投资276万元,予以拆除重建。为在雨季来临之前完成施工,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了该桥的顺利建成。目前正在组织验收。

  位于祝阳镇的县道姚下路,对上百处沥青坑槽,用铣刨机进行铣刨,洒布透层油形成粘结层,然侯再用沥青料修补。目前已修补2000多平方米。

  位于角峪镇的县道鲁徂路,由于裂缝处较多,达到1000多米,专业人员采取灌缝等方法,及时予以养护处置。同时,完善道口桩、警示桩等安防设施200多根,目前11公里的标线正在划设之中。(通讯员 龚继岳)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