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人社政策畅通行”走进道朗镇宣讲活动

2020-07-18 0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8日讯 为规范企业用工,维护劳动者权益,7月17日,泰安市岱岳区人社局赴道朗镇开展“人社政策畅通行”进企业宣讲活动。活动旨在让企业在家门口就能了解人社政策、获取人社服务信息,并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进行政策宣讲、法规咨询、现场答疑沟通的形式把政策和服务送到企业手中。

  针对企业,职工比较关心关注的劳动关系相关政策及应用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介绍疫情期间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讲解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合同条例、女职工权益保护、高温补贴、带薪休假等政策,还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并对菁华双语学校、山东腾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职工签订合同,缴纳社保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交流。

  本次活动是岱岳区人社局“人社政策畅通行”的第一站,下一步将陆续在剩余10家乡镇办事处和区直企业继续开展。通过活动的开展,把人社政策送到企业家门口,加强了与企业的联系,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劳资人员对人社法律法规的认识,提高了企业依法规范劳动用工行为的意识,进一步让企业了解人社政策、知晓人社政策、用好人社政策,为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讯员 李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