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老人外出找不到回家路 肥城交警帮其找到家人

2020-07-18 15: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8日讯 7月17日上午,肥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安全主题宣传日活动,活动中一位女同志带着一名上了年纪的老太太,急匆匆的来到我们民警面前,称自己在回家的路上看到这位老太太在马路上走走停停四处张望,十分危险,于是上前询问,一问原因得知,老太太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想到今早看到这个地方有民警同志,就把老太太带过来了。

  民警立即向老太太了解情况,然而老太太说话含含糊糊颠三倒四,根本说不清楚自己情况。见状,民警将老太太扶到座位上休息,并耐心地通过聊天的方式进行询问,经过一番了解,老人向民警提供了一些简单的信息,民警立即联系大队进行查询,另一方面过微信、QQ等形式发布动态信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半个多小时终于与该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老人的家人赶到现场连忙对民警表示感谢,同时民警嘱咐家属,为了预防老人外出再次迷路,应尽量避免让其独自出门。并且在老人衣服兜里放入身份卡片,上面写清楚老人的个人信息,以及家人的联系方式,避免意外的发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