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创城在行动 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吹响创城攻坚冲锋号

2020-07-30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 “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也是创建难度最大的。目前,全市创城工作进入攻坚阶段,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严格落实上级部署,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以主力军、先锋队的姿态迅速进入迎检工作状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佳形象,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展示公安作为、贡献公安力量。

  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创城工作责任

  7月27日上午,岱岳分局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岱岳区副区长、分局局长刘爱强对深入推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细化量化任务目标,要求着力在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及时解决问题、加强协调联动、严格督导问责上狠下功夫,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分局党委成员包保责任制,靠上督导、实地检查,层层落实责任,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推动创建任务落实,确保每一条指标都高标准完成。

  狠抓秩序整治,实现文明交通出行

  对分局承担的各条路段,在落实重点部位、点位的基础上,实行“每条一长”“每点一人”的工作机制,定人、定时、定责、定任务,与交警、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加强配合,广泛开展文明礼让、遵章守纪教育,加强日常管控,解决行人、车辆闯红灯,行人翻越护栏、不走人行道、快慢车道混行,机动车随意掉头等不文明现象,主动开展动态巡逻管控,进一步提高管事率,治理交通动态违法,坚决不发生“视而不见、见而不管”行为,共同把路面秩序管好控好,保持治理效果。

  凝聚党建合力,引领综合科学治理

  各单位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起创建文明城市的强大力量,坚持将综合治理进行到底,组织动员党员志愿者、群众,对辖区内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举报,对包保小区卫生、小广告等开展清理工作。加强养犬管理,重点依法查处私养宠物干扰他人正常生活、放任宠物恐吓他人或者驱使宠物伤害他人的行为,用实际行动为创城助力。扎实开展治安巡防,“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全面压减发案。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其他专项行动,抓好治安混乱区域和突出问题排查整治。

  规范工作秩序,树立良好形象

  进一步加强派出所、户籍、出入境等窗口的规范化管理,积极推行“一次办好”服务,要求各窗口单位对每一项细节,都要按照测评的要求来落实,提高窗口单位民警辅警的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用微笑和热情服务群众,积极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群众满意的窗口单位。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挂牌工作,各派出所实行错时、入户、赶大集等多种方式,主动上门免费为群众办理挂牌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创城为民,创城惠民。“争当文明使者、共同创建文明城市”,是我们的共同心愿。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将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提高标准、狠抓落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好创城攻坚战。岱岳警方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从我做起,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将体现、代表展示着我们这座城市的品质、形象和风貌,是我们实现创建文明城市目标的关键。让我们行动起来,人人争做文明市民,个个争当文明使者。美好的生活源于美丽的城市,美丽的城市因你我而文明!创城的道路上,你我都是主角,每个人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创造者,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创城加油!(通讯员 王验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