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泰山区举办“讲述英雄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青少年演讲比赛

2020-07-31 15: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7月31日上午,泰安市泰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岱庙街道丽景社区举办“讲述英雄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演讲比赛。泰山区委老干部局、岱庙街道丽景社区及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花园校区部分人员参加。

  比赛中,10名选手依次上台,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精彩故事。《鸡毛信》《八一军旗分外红》《邓稼先》《致敬最可爱的人》等故事分别讲述了在革命、建设及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时期,许许多多英雄人物为了理想信念舍生忘死,为了党和人民奋斗不息,他们的事迹历经岁月激荡,在小选手们深情的讲述中,散发出感人至深的力量,引发了现场观众们的共鸣。

  通过举办这次比赛,使青少年身临其境地学习了先模人物的感人事迹,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讯员 程雯)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