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岱岳警方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2020-08-07 14: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6日讯 8月6日晚,泰安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面对严峻汛情和紧迫的防汛形势,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立即响应,闻“汛”而动,共出动警力160余人次,应急车辆80余辆次,营救、救助被困群众200余人、被淹车辆20余台。

  岱岳分局组织警力对新城区9个低洼重点部位开展驻点巡查和警戒值守,视情实行交通管制,确保驾乘人员安全。面对狂风暴雨,各基层所队积极与各部门联动,全面加强视频巡查力度、社会面巡逻管控力度,切实提高见警率与管事率,全力救助雨中受困人员、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

  当晚,粥店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对重点道路开展巡逻。暴雨导致路面积水严重,民警巡逻至货场路铁路桥下时发现一老大爷站在湍急的流水中一手扶着旁边一辆轿车,另一只手抓着倒在积水中的电动车,此时积水已经漫过老大爷膝盖,民警见状迅速下车跑至大爷身旁帮助其将倒地的电动车扶起,并推到水浅位置。刚询问大爷情况后,民警看到在积水中又一名妇女骑着电动车被水冲倒在地,当时水流很急,女子抓着水中的电动车站不起来,民警二话不说立即朝倒地女子跑去,一把拉住正在被水流冲走的妇女,帮助这名倒地的妇女起身并把电动车推到安全位置。

  随后,民警协调工作人员在被淹道路两侧设置路障,巡逻中共救助水中被困人员五名。(通讯员 王验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