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泰山区疾控中心开展冷链食品检测工作

2020-08-07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7日讯 近期,按照市、区指挥部关于加强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泰安市泰山区疾控积极开展冷链食品各环节的检测工作。

  8月4日,泰山区区疾控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详细的冷链食品检测工作方案,仔细认真学习《山东省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引》,熟练掌握了采样检测方法,成立了由区疾控中心、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镇卫生院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检测队伍,共20余人分4各小组全面开展冷链食品检测工作。

  8月5日开始,区疾控中心严格落实全过程、全链条、应检尽检的原则,积极对接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做好工作配合,按照各监管部门推送的点位和人员,重点加强了对冷链食品储存、运输、加工分类、经营销售等环节的采样检测,开展了对从事冷冻冷藏食品相关人员每14天进行一次检测的首轮检测。对重点部位的设施、用具表面、冰箱冰柜、污水、清洁转运设施等环境设施和肉类、水产品等食品及食品外包装进行“无缝式”全覆盖采样检测,截止8月6日,共采集食品及环境样品732份,冷链食品相关人员338人。

  工作中,检测队员们不畏酷暑、加班加点,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顶着炎炎夏日,冒着大雨,走遍了大街小巷,穿着防护服一干就是一整天,汗水湿透了衣服,但队员们却没有一丝怨言,充分发挥了泰山疾控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在这次行动中,山一医大闫润、闫昊惠、姜新敏、杜柳铭等四名医学生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充分发挥理论专业优势,为采样检测工作的顺利完成增添力量。(通讯员 石国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