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泰山区打响“烟头歼灭战”

2020-08-07 17: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7日讯 “自从知道烟头兑换牛奶这项活动后,孩子有空就去小区、道路上寻找烟头,我也和孩子说平时就要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学生齐相源妈妈说,三天时间孩子捡拾烟头600多个。

  连日来,在泰山区不少居住小区,捡“烟头”换“牛奶”成为一种新时尚,参与活动的居民可以将捡拾到的烟头拿到兑换点换牛奶。烟头虽小,但折射的是一个小区、一条街道、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为拿下烟头这一“顽疾”,更为提升广大居民的文明出行意识,泰山区于近期打响了“烟头兑换牛奶”的“烟头歼灭战”,力克创城顽疾,进一步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精细化水平。

  捡拾小烟头,带动大文明。在财源街道万达金街兑换点,社区志愿者仔细清点烟头个数,做好登记兑换工作。“活动的开展吸引了不少市民积极参与。”志愿者介绍说。

  “烟头换牛奶啦,大姐、阿姨,快过来看看。”泰前街道国华社区发动居民群众出实招,激发广大居民捡拾烟头的积极性。在社区设立的烟头兑换点,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宣传、发放倡议书、及兑换牛奶等以奖代促的形式让居民都参与其中,引导居民从小处着手,从自我做起,提高维护公共环境卫生意识。

  上高街道双龙社区也面向辖区居民发起了“小烟头体现大文明”烟头兑换牛奶活动,活动通知一发出就得到居民们的积极响应,7月31日上午,不少居民、孩子带着自己的“战利品”前来社区大厅兑换牛奶。仅一上午的时间社区就收集到烟头7200余个,兑换出牛奶132盒。

  捡烟头换奖励,你我共创文明城市。7月28日上午,“捡烟头兑换牛奶活动”在徐家楼街道大官庄社区举办,现场二十多位居民成功兑换了牛奶、香皂、洗衣粉等物品。“维护社区环境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我们以后还要带动更多居民参与进来。”居民宋晓雨说。

  据介绍,泰山区通过开展捡烟头有奖兑换和“烟头回收银行”活动,引导广大居民在小小的举手之劳中,自觉养成不随意丢垃圾的好习惯,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不乱扔烟头,带头捡起烟头,齐心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以自身行动影响身边人,做文明城市创建的践行者、引导者和监督者。(通讯员 孙永合)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