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宁阳县蒋集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道路建设

2020-08-10 16: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 泰安市宁阳县蒋集镇按照“乡村振兴、道路先行”工作理念,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和农村道路“三通”工程建设,实现农村道路由“线”成网、由“窄”变“宽”、由“通”向“好”,全面助力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截止目前,全镇投资7800万元完成78公里的“四好农村路”建设,32个村已完成农村道路“三通”工程,今年完成“三通”建设57公里17.5万平方米。100%完成了目标任务。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项领导小组,通过召开党政联席会、各村支部书记部署会,对镇域内道路实行改造升级,聘请泰安市公路规划设计院对镇域道路进行规划,打造四纵七横的路网格局,坚持绿化、亮化、美化、柏油化、排水等建设与农村道路“同设计、同实施、同验收”,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分类推进道路建设,充分调动村级工作积极性,建立督导问题台帐,强化过程管理,确保修路质量。全镇10余家企业享受到良好的路域环境,4万余群众受益,彻底解决群众出行“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问题。

  下一步,蒋集镇将以道路建设为契机,重点打造“公路+产业、公路+文化、公路+新农村”等新业态,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先行区创建工作,为镇域发展注入新活力。(通讯员 周坤)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