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司法局祝阳司法所联合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2020-08-11 10: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引导村民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营造防范非法集资和互联网金融风险的舆论氛围。近日,泰安市岱岳区司法局祝阳司法所联合祝阳镇工信办在镇驻地祝阳村大集开展“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了国家有关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活动的各项政策措施,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非法集资的严重危害性,教育老百姓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从源头上治理非法集资滋生和蔓延的环境,增强老百姓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守住百姓的辛苦钱、血汗钱,让社会更加和谐。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现场解答人民群众的咨询10余次。通过开展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人民群众对金融法律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提高了民众投资风险意识和金融诈骗识别能力。使广大居民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觉抵制、远离非法集资的能力,营造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唐忠祥)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