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守护“烟火气”·提供大服务——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岱宗坊派出所提供“错时服务”成效显著

2020-08-14 10: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4日讯 月色浓,繁荣兴。为守护辖区“烟火气”,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岱宗坊派出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结合辖区实际创新创优工作方法,让“大服务”理念为群众提供更贴近、更贴心的安全。

  强化巡逻防控,确保治安秩序稳定。岱宗坊派出所针对辖区区域分布和人车流量的实际情况,采取值班民警“有警接警、无警巡逻”的方式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并结合近期电动自行车集中挂牌业务,安排专班人员在辖区繁华路段、地摊密集区域主动为群众开展免费挂牌业务,采用“错时工作制”,不仅提高电动自行车挂牌覆盖率,有效推进电动自行车挂牌工作进度,还兼顾社会治安管控工作,对不法人员起到震慑作用。加大对辖区繁华路段的警力投放,加强巡逻管控力度和频度,落实“见警车、见警灯”,切实增强见警率、服务率、管事率,解决了治安突出问题。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让辖区群众玩的开心,逛得放心、消费舒心。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在巡逻防控的同时,岱宗坊派出所在夜市、地摊密集区域适时向广大群众宣传整治噪音、人口普查等活动以及防盗、防电信诈骗等知识,特别是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悬挂条幅、运用辖区LED宣传屏等方式,向群众全方位解读《泰安市养犬管理办法》,宣讲重点管理区犬只管理办法、大型犬和烈性犬界定标准、犬只防疫注意事项等养犬相关知识,教育引导市民为宠物犬办理身份登记、出门遛犬使用牵引绳牵引、杜绝犬只随地大小便等,自觉遵守文明养犬规定。

  严格场所检查,净化辖区治安环境。岱宗坊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对辖区宾馆、网吧、KTV、旅馆等“九小场所”定期进行开展“地毯式”清查。认真查看治安管理系统运行及监控、消防设施配备维护情况,并抽查核对部分住宿人员身份信息,坚决杜绝不登记、不如实登记旅客信息、一证登记多人住宿等问题的发生。引导经营业主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防范知识宣传,严格落实各项防火措施,加大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其防火知识水平和灭火技能,确保场所安全。组织学习各项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和防范“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如有发现以“零容忍”的态度重点打击。在开展清查工作的同时,岱宗坊派出所还多次组织开展行业场所治安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严把关口、察微杜渐,切实整治和消除行业场所的治安、安全隐患,有力有效净化社会风气。(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