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制止餐饮浪费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泰安财源街道财西社区家长学校在行动

2020-08-21 14: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 8月21日上午,泰安市泰山区财源街道财西社区家长学校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活动中,社区家长学校老师带领家长、孩子们一起观看“制止餐饮浪费”宣传视频,并和孩子们用诗词话节俭,从“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但是我们仍要居安思危,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拒绝餐饮浪费、支持“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从每一餐做起。

  随后,家长和孩子们来到附近的餐馆为餐厅就餐人员发放了“厉行节约、拒绝餐饮浪费”倡议书,倡导大家“适量点餐,剩餐打包”。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都觉得这次志愿服务很有意义,纷纷表示要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从自身做起,从号召自己家人做起,珍惜粮食拒绝餐饮浪费。(通讯员 齐方园)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