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粥店街道光彩社区迎接创城换“新衣”

2020-09-10 15:58: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 随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泰安市岱岳区粥店街道光彩社区罐头厂小区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发挥社区联动优势,让小区、包保单位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为打造文明城市、提升居民素质、创造优美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记者走访了解到,岱岳区粥店街道光彩社区罐头厂小区是泰安有名的老旧小区,因地理位置低洼、基础设施薄、车辆随意乱放,为争创文明城市带来很大的阻力。“这条路原来老年人不敢出门,就怕摔倒,本身地势也低,就借着地势重新铺了路,方便老人出行,又根据消防通道的要求规划了临时停车区域,杜绝了车辆乱放的现象。因为楼房的陈旧,重新规划电路,把储藏室也接上电线,防止撕拉电线的问题。”粥店街道光彩社区书记周生红说到。

  经过一段时间的创城实践,罐头厂小区迎来新面貌,不仅小区内外观整洁干净,楼道内也通过重新粉刷墙体焕然一新。“我们这里以前路也不好走,到处是电线,经过这段时间书记和领导的整治,我们眼看着一点点好起来,谁都希望住的干净舒服啊。我们就选了单元长、楼长作为志愿者一起维护小区的环境。”楼长李女士告诉记者。

  社区和包保单位用实际行动为居民群众营造了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使市民知晓率显著提高,群众的参与热情不断高涨,生活更幸福。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