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宁阳县蒋集镇蒋集村捐资助学献爱心 为民服务谋发展

2020-09-11 09: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听说今年咱村里考上了11位大学生,真为村里争光了。”正在赶集的陈大爷听说村里考上了11位大学生,乐呵呵地说道。在去泰安市蒋集村市场上的路上,往来赶集的人络绎不绝,大家都在讨论今年村里谁家的孩子考上了大学,去了哪个大学读书。

  蒋集村为表彰今年考上大学的优秀学子,同时感谢支持和帮助学生发展的企业家和个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代表、新进学子和家长、捐资助学代表等120余人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了2020届大学生资助表彰大会,对今年新考入大学的11位优秀学子进行了隆重表扬。

  大会首先对新进大学生的考试成绩、录取大学、报考专业向参会的党员群众作了简单的介绍,随后由村两委成员和驻村第一书记为11位优秀学子依次颁发荣誉奖牌,发放了行李箱、笔记本、钢笔,并对每位学子发放了奖励资助金1000元。颁奖仪式结束后,大学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捐资助学代表依次上台发言,表达了对村两委、捐资助学人士的感激和帮助,并对广大党员干部、父老乡亲在疫情期间和在村里各项工作的付出表示深深的感谢。最后,蒋集村党支部书记陈衍兵嘱咐新进大学生要刻苦学习,珍惜时光,不忘父母的养育之恩和广大父老乡亲的关心与支持,发挥自己的才华,再接再厉,以优秀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同时也要时刻关注家乡的发展变化,为家乡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面对沉甸甸的奖牌,学子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学习,不辜负村两委和家乡父老的关心和期望,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知识,等学成归来之后更好的回报家乡。

  据了解,蒋集村两委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时刻关注村里学生的发展,已连续十几年为村里新考上的大学生捐资助学,表达村两委和全体党员群众对优秀学子的关心和支持。下一步,蒋集村将继续做好学生的资助工作,联系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奉献爱心捐资助学,让更多的学子得到关心和帮助。(通讯员 陈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