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拾金不昧交警察 大额现金还失主

2020-09-14 1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9月10日早8时许,准备乘车去上班的曹先生在路边一共享单车内发现一男士钱包,现场等待十几分钟无人认领,随即曹先生便将钱包送到了附近的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站前派出所,希望民警帮忙将寻找失主。

  通过共同清点,民警发现钱包内含现金25000元整,银行卡两张。“这么多钱,别是有什么急事所需吧?”“警察同志你们快帮忙找找失主!”站前派出所民警立即行动,对钱包内有效线索进行核查,试图从中寻找出失主信息。最终,民警通过与共享单车方联系,获取了失主信息并告知其到站前派出所领取丢失钱包。

  9时40分,失主来到派出所将钱包领回。对于钱包丢失一事,失主杨某仍是“惊魂未定”,据其讲述今天一早在附近ATM机取款25000元用来给单位民工发工资,不料想在停放车子离开时却将钱包遗忘,正在着急之时接到了民警电话。丢失物品完璧归赵,失主对于捡拾者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和民警尽职尽责的工作作风表示崇高敬意和感谢。(通讯员 于丽丽)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