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交警出手!泰安宁阳路口查获“炸街”摩托车

2020-09-15 16: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不见其形,先闻其声,以为上演“速度与激情”,其实是扰民和隐患,一些年轻人为追求个性,驾驶非法改装摩托车在街头乱窜,其行为既扰民,又带来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整治“炸街”摩托,也是交警重点打击的交通违法行为,9月15日,泰安市宁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在城区一中路口连续查获一辆“炸街”摩托车。

  “炸街”摩托当街被查

  当日上午10时30分许,宁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摩托车队巡逻至一中路口时,发现一辆无牌照摩托车停在路东,准备向北转弯,巡逻组立即驾车赶到,将摩托车截获,这辆摩托车外形夸张、前大灯和排气筒都经过改装,发动后发出刺耳的轰鸣,经询问,摩托车驾驶员王某只有16岁,是宁阳县城某职业学校的学生,没有驾驶证,也无法提供摩托车的来历证明,民警依法对摩托车进行了扣留。

  对于“炸街”摩托 我们一直在治理

  宁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负责人介绍,从前几年的“鬼火”踏板小摩托,到现在出现的骑跨式“炸街”摩托车,这类车一直是交警打击的重点,他们一旦发现路面有交警执法,很可能就是一晃眼如鸟兽般四散而逃,考虑到驾驶员自身和路上群众的安全,交警不强行追击,强行拦截,而是采取以静制动、以慢制快的措施,对群众的报警进行全面梳理,加强对城区通行条件较好路段的巡逻,充分利用驾驶人在飙车前、后集结的时机实施行动,速战速决、果断带离,有效提升了执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教育处罚并重 未成年人违法需监护人到场

  交警介绍,对于查扣的摩托车,车主必须带着驾驶证和车辆合法手续到交警大队处理,对未成年人,要求其监护人陪同,交警现场对监护人和违法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引导家长加强对子女的监管,对提供不出合法手续的,车辆将被暂扣,对无驾驶证驾驶无牌车辆的,将依法进行处理。(通讯员 李强)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