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泰山区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暨“庆双节”文艺汇演

2020-09-30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9月30日下午,泰安市泰山区在财源街道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暨“庆双节”文艺汇演,并举行了泰山区财源街道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站、泰山区新阶层志愿服务联络点揭牌仪式,这是扎实开展全省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持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创建的具体行动,也是创新开展城市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泰山区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始终把加强民族团结作为一项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抓紧抓好。财源街道作为民族工作重点处镇之一,街道党工委针对泰城外来少数民族人口的增加、人员流动频繁、需求诉求多元的实际,树牢“以人为本、资源共享”的理念,全面推广以“建立1套工作机制、提供3项精准服务、组建5支工作队伍”为主要内容的“135”工作法,在子女入学、就业指导、法律援助等方面提供帮助,解决好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他们在街道社区留得住、融得入、过得好,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财源街道连续多年获得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

  泰山区统战部、宣传部、人社局、教体局、司法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围绕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召开专题座谈会。(通讯员 隋明)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