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上 “消防课” 考“灭火试” 筑“防火墙”

2020-11-10 14: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 进入冬季,消防安全问题不容小觑,为切实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及各类突发事件处理能力,11月9日,站前派出所坚持主动警务,联合铁路派出所、泰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

  期间,民警通过案例剖析的方式,向在场群众细致讲解了可能引起火灾的各种原因,针对实际情况讲解了“四个能力”、如何规范用电用火、火灾初期如何处置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并现场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检验群众逃生自救及消防设施使用能力。演练中,大多数群众在疏散过程中做到了安全、迅速、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随后民警结合演练情况就如何报火警以及在火灾事故中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讲解指导。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火灾处置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大安全”社会环境。 (通讯员 于丽丽)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