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满庄派出所到岱岳区职教中心召开法制报告会

2020-11-11 10: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 为有效遏制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和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11月10日上午,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满庄派出所到岱岳区职教中心召开法制报告会,在校师生共计80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满庄派出所民警结合当前校园各类安全事件及当前青少年犯罪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校园内多种违法犯罪现象和禁毒常识,以案释法,从违法犯罪的危害及后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引导学生遵纪守法,树立自尊、自律、自强的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还讲述了未成年人面对违法犯罪行为以及遭受不法侵害时,如何采取有效方法避免危险和正确采取自我保护措施。同时,积极向师生介绍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并结合实际案例为师生作详细的讲解,提醒师生注意个人隐私,如遇诈骗,保存好相关证据,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全力遏制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称赞。会后,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向满庄派出所长期以来支持学校的工作表示了感谢。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以及学生辨别是非和约束规范自身言行的能力。(通讯员  王验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