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祝阳派出所联合岱岳农商银行祝阳支行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0-11-11 1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 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类案件的发生。近日,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祝阳派出所联合岱岳农商银行祝阳支行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以及结合实际案例现场讲解的方式,耐心地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妇女等容易受骗的重点群体进行宣传教育,告诫群众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提醒大家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如果不小心上当受骗,应及时准确的记下银行卡种类、卡号、户名和转账时间、数额等信息,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最后,民警与银行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如何鉴别假币常识。

  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安全防范宣传材料1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通讯员  王验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