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2020-11-17 14: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为切实维护辖区群众良好生活环境,有力提升城市文明形象,11月16日,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组织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当晚,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组织治安、派出所联合定点服务部门,坚持靠前发现、主动服务、宣传引导、依法治理多元结合,对辖区内岱岳花园、御驾新苑等多个居民区开展排查,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中积极主动拓展服务模式,对未按规定为家中犬只办理登记挂牌的犬主,现场告知文明养犬义务并由专业服务人员现场办理犬只登记、挂牌。对不配合工作的犬主依法进行警告,责令进行整改,并坚决对违反规定的责任人员依法予以处罚。

  行动中,犬主们积极响应工作人员劝导、服务工作,配合对未登记犬只进行登记。当晚现场完成9只宠物犬的登记挂牌工作,纠正遛犬不牵绳行为13起。

  此次行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居民文明养犬意识,也维护了辖区和谐的生活秩序,文明城市形象得到有效提升。

  警方再次提醒:根据《泰安市养犬管理办法》第三十四条之规定,未办理犬只登记的,由公安机关予以警告,并责令当场改正或者限期改正;未当场改正或者逾期不改正的,对个人处两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处一千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的罚款。

  牵紧“文明绳”,做文明养犬人。在此呼吁未办理犬只登记挂牌的犬主尽快到就近的便民服务点办理登记挂牌,严格按照规定文明养犬,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通讯员 王验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