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老传统新时尚 泰安一社区开展“体泰心安”全民健身季

2020-11-19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记者 张明振)11月18日早上8点半,泰安市泰山区上高街道华新社区的工作人员刚刚打开文化活动中心的门,前来打太极拳的大爷大姨们就迫不及待的涌进去,排好队伍,做完热身运动,随着舒缓的音乐,太极拳的一招一式就展示开来。

  今年11月份,华新社区响应上级号召,开展了“体泰心安”全民健身季月活动。作为长期以来体育项目优势大社区,华新社区近几年在场地建设、体育设施上面不断完善,投入不断增加。社区健身广场由原来的一处增加到三处;由原来仅有的室外场地,增加至内部活动场地,所有场地设施均供居民无偿使用。想要健身的居民可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有效解决了“健身无场地、健身消费贵”的难题。随着健身设施的不断完善,居住在华新社区的居民前来参加运动的人群逐渐增多,就连健身意识也在不断的加深。家门口、零距离、全免费成了小区居民对健身运动打卡新热点。

  社区太极拳运动爱好者们就是此次“体泰心安”全民健身季的最大受益者。随着居民对健身运动意识的不断增强,来社区锻炼的人群在不断增加。之前打太极拳的人群主要集中在70岁到80岁的人群之间,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对“体泰心安”全民健身季的不断宣传,前来参加健身运动的居民在看到大爷大姨们打太极拳的精彩展示后,也慢慢的产生了兴趣,由最初的旁观者逐渐的转变为主动加入到学习太极拳的队伍当中。太极拳队长刘海洋高兴的说:“没想到我们的传统体育项目,在“体泰心安”全民健身季的热潮中,变成了“新时尚”!”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