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成功举办政治轮训暨素质能力提升班

2020-11-23 1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扎实推进分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结合分局政治轮训和全警实战大练兵总体安排,11月2日至20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先后举办3期、每期5天的政治轮训暨素质能力提升班。分局领导、各单位班子成员及骨干民警等共计180人参加培训。

  对此次培训活动,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主动向市局有关警种部门汇报对接,从师资选聘、课程设置、培训方式和队伍管理四大方面入手,精心组织安排,详细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为开展好培训活动打下坚实基础。在师资选聘上,既有市局人才库的专家级人才和外聘教授,也有分局基层一线警务实战教官,确保了授课教学的丰富性和吸引力。在课程设置上,精心设计了政治理论、深化“主动警务”、“五大机制”创新、执法维权、纪律作风、心理健康、警务实战、体能训练等专题,有效保证了培训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培训方式上,采取理论讲解、实例分析、师生互动、现场演示、情景操练等形式,切实提升了参训学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队伍管理上,采取教官负责制、警务化封闭式管理,实行“轮训轮值、战训合一”训练模式,切实严肃了培训纪律。

  培训过程中,带队局领导带领全体党员民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开展了“党旗引领警旗”等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员严守纪律、认真思考、深入学习,全力配合教官完成各项学习训练任务。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要求,完善了自身理论基础,提升了实战能力水平。在今后工作中,将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化“主动警务”的实际行动、推动“五大机制”创新的具体实践、加强铁军建设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为分局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