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肥城法院强制清理返还涉案土地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0-11-27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 11月24日,肥城市法院仅用一天时间,高效清理并返还位于肥城市石横镇某村的一宗面积十余亩的涉案土地,保障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肥城市石横镇某村委会与万某排除妨害纠纷、返还原物纠纷两案,经两级法院依法审理,判决被告万某30天内停止侵害石横镇某村委会合法土地的使用权,排除妨碍,清除地上附着物并返还土地。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以涉案土地上种植大量树木为由,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村委会遂向肥城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肥城市法院多次联合镇、村工作人员做被执行人思想工作,但双方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该涉案土地属肥城市亟需招商引资项目中的重要一环,为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肥城市法院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制定行动方案,充分利用执行联动机制,通过和石横镇政府沟通协调,最终确定11月24日对涉案土地上的附属物采取强制清除措施,并于11月23日派专人到万某家中下达了告知书。11月24日,肥城市法院组织10余执行干警、法警前往现场,在村民代表、镇司法所人员、公证员等现场见证下,经过近一天持续奋战,涉案土地上的附属物被全部清除,案件顺利执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