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财源派出所:以学促干 锻造为民服务优良队伍

2020-12-07 17: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 为全面深入推进落实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提高服务能力,夯实根基,密切联系警民关系,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财源派出所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警队,锻造为民服务的优良队伍。

  加强对标学习 提升政治站位

  财源派出所利用早例会、党日活动等形式,通过小组讨论学、学习强国APP学,把五中全会会议上、公报上出现的新理念、新观点、新思路、新方法传达到每一位民警,组织全体民辅警结合自身工作谈体会、明态度、表决心,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真正地学懂弄通做实,激励民警和辅警从加强治安综合治理、优化管理服务等方面,筑牢防范基础、提升管控水平、增强打击能力、践行服务宗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为平安辖区、富强辖区、文明辖区建设做出新贡献。

  立足主业主责 展现公安面貌

  立足公安重点工作,根据当前实际,搞好统筹结合,立足主业主责,不断强化队伍素质,全面提升整体公安工作水平。狠抓场所管控,坚持“巡线管理+社区管理”“线上+线下”管理模式,对辖区重要道路、治安复杂区域等重点公共区域的天网视频监控进行补点扩面,并对监控探头进行维护升级,确保监控效果,提升了公安机关快速反应和攻坚克难能力,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同时,将巡逻力量摆上街面,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全面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处置率,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努力为辖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强化日常治安消防检查,对校园、银行、大型商场等重点单位强化督促指导,提升内部防范能力,场所管控能力不断提升。

  坚持民意导向 提升群众满意度

  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规范窗口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服务便民化、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深化“互联网+公安服务”,将户政、车管业务推出新的便民利民举措,做到“服务有温度、管理无感知”,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公安服务。加强舆论宣传。聚焦浓厚氛围、壮大声势,以社区为基础单元,全面强化街面宣传,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查问题”为主要内容,进社区、护校园、走访企业单位,向群众汇报公安工作,展示公安机关严打整治战果和服务群众成效。(据泰山警方)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