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泰山区:科技助残促增收 精准帮扶决胜全面小康

2020-12-12 14: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 为巩固脱贫成效,改善残疾儿童运动能力,2020年泰安市诺莱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在泰山区启动了“共享阳光—关爱残疾儿童”救助项目,投入资金1050万元,项目历经七个月已免费手术救助了100名因病致贫脑瘫儿童。经权威评估机构认定,手术有效率高达98.2%,救助儿童运动功能均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该项目的实施进一步释放了因病致残残疾儿童家庭劳动力,从根本上减轻了家庭经济压力,为实现家庭增收提供了一份保障。

  为让更多贫困残疾儿童及家庭享受到社会关爱和科技进步带来的实惠,在前期救助项目基础上,泰安市诺莱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又在全国启动了“新的希望”脑瘫儿童公益项目,将投入资金3000万元,救助全国300名已脱贫但仍享受救助政策家庭的脑瘫儿童,进一步提升残疾儿童家庭增收能力。

  聚焦残疾儿童家庭脱贫奔康,筑牢决胜全面小康的基本盘,需要党委政府和基层党组织的持续支持并格外关心关注,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响应与广泛参与,也需要企业和市场力量的倾情带动。泰安市诺莱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共享阳光—关爱残疾儿童”救助项目、“新的希望”脑瘫儿童公益项目保障因病致贫的脑瘫儿童享有先进的医学资源,推进残疾儿童公益事业建设,让更多的残疾儿童家庭看到了新的希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