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宁阳:聚焦重点、综合治理 筑牢禁毒管控基石

2020-12-23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3日讯 今年以来,山东泰安市宁阳县公安局聚焦人员、物品、场所等基础要素,加强源头管控,强化综合治理,实现了吸毒人员“零脱失”、 涉毒物品“零流失”、重点场所“零涉毒”。

  他们按照省级规范化标准,在全县乡镇、街道建设14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全部配齐禁毒社工,持证上岗,分级分类做好276名社会面吸毒人员、25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动态管控。公安机关主动加强指导、协作配合,确保不脱离视线、不漏管失控、不复吸肇事,打造了吸毒人员回归社会的“安馨家园”。

  加大对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的日常监管力度,落实台账与报备对应、记录与凭证对应、财务与业务对应的“三对应”检查制度。相继对8家违规企业给予顶格处罚,并通报全县,形成有力震慑。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研发运行了“易管通” 易制毒物品管控系统,由企业无偿使用,既为易制毒化学品企业提供了便捷服务,又实现了对易制毒物品的智能化监管。

  常态化部署开展禁种铲毒、堵源截流、清源断毒等专项行动,加强对化工园区、废弃厂房院落、田间地头的基础排查,消除问题隐患46处;查处种植罂粟违法行为114起,查处量逐年减少,为实现“零种植”夯实了基础。建立民警包保责任制,强化对娱乐场所、宾馆、网吧、出租房等易涉毒场所的日常管控,实现了重点场所“零涉毒”。(通讯员 郭广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