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致岱岳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2021-01-09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 1月8日,泰安市岱岳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致岱岳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针对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的形势,以及近期国内部分地区陆续出现个别本土新冠肺炎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春节将至,人流物流大幅增加,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风险加大。为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区上下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为全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营造健康祥和有序的节日生活。希望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支持,全面参与疫情防控。

  一、做到返乡提前报备。所有外地返乡人员应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如实说明当前所在地是否属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有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史,个人是否进行核酸检测,近期有无境外或境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计划返回时间、返回方式,目前健康状况等基本信息。

  二、做到合理安排出行。提倡就地过节、网络拜年,做到非必要不离岱、非必要不出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如必须前往,特别是跨省出行,请务必提前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村)报备,提前详细了解目的地的疫情形势,备好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错峰出行、预约出行。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特殊人群不建议出行。

  三、做到非必需不聚集。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严控各类大型会议、培训、演出、年会等人员聚集性活动, 提倡采取线上形式召开;确需举办线下会议活动的,要严控规模和范围,50人以上会议做好报批,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规范做好通风消毒、间隔就座、佩戴口罩、人员筛查等工作。建议少外出、少聚集,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坚持白事简办、喜事缓办,减少聚集、避免感染。

  四、做到正确使用进口产品。不购买“冷链三证”不齐全的进口冷链食品,在清洗、加工过程中,要佩戴口罩,避免用手触摸口、鼻和眼睛;操作完成后,立即做好手部清洗消毒,对可能接触到进口冷链食品的厨具、炊具及时清洗。尽量避免接触海外高风险地区的包裹、邮件、货物等,如有需要,应佩戴一次性手套、口罩,对物品及其外包装进行消毒,并在通风处放置一段时间后使用。

  五、自觉做好健康防护。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到就近网格化发热门诊就诊,不要到小诊所就诊。如需前往医院就诊、陪护探视,请务必严格遵守医院管理各项规定,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行居住史及人员接触情况,主动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发现身边亲属、邻居、同事有境外旅居史、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要提醒其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并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及时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做到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责任人!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细节做起,让我们携手同心、再接再厉,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祝您及您的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