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肥城购买退烧药、止咳药一律实名登记

2021-01-11 0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记者 周亚群)近日,泰安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肥城市药店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须知。

  冬春季是流感等多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我国新冠肺炎疫情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冬春季的防控形势更为严峻。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药店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 实名登记

  药店要对所有购药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有发热症状的患者一律建议其到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尽可能做好姓名、性别、体温、身份证号、手机号、居住地址等信息的登记。药店工作人员要认真核对购买退烧、止咳药品人员信息,询问药品用途,做好购药人和用药人实名登记。

  二、 防控指导

  告知用药患者做好个人防护,建议就诊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远离其他人(至少保持1米距离),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随时保持手卫生等。

  三、 信息上报

  各药店安排专人,把登记购买退热药、止咳药的人员信息,于每日上午11点前,下午17点前,分两次汇总登记信息,并将汇总信息报送至所在镇街市场监管所。

  四、肥城市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及联系方式

  注:请各镇街居住的发热病人到所在网格内发热门诊就诊,原则上不得跨网格就诊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