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宁阳县蒋集镇周密部署深入一线 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

2021-01-11 10: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泰安市宁阳县蒋集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镇副镇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机关干部,各管理区总支书记、主任,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会计和双管部门、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村,一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特别是冬春季节及春节来临之际,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增多,全镇必须保持严防态势,绷紧防控这根弦。二要把握好四个环节。一是底数要清,境外、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来宁入宁人员摸清,确保一人不漏排、漏报、漏管,管控要严格。二是严格落实外来人“2+1+7”健康管理措施,境外来宁点对点接送。三是责任要到位,各村各单位一把手是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实行网格化管理,包保到人。四是纪律要严明,保证手机24小时畅通,不折不扣完成镇防控指挥部的指令,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做好个人防护。三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和引导。充分利用好广播喇叭、标语条幅、微信群及公众号等宣传方式,把科学防控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做好公共场所和重点机构的巡查指导。

  会后,蒋集镇立即召开重点企业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会,要求各企业单位要进一步认清防控形势,强化人员管控,针对境外、省外来人,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来人,一定要加强摸排管理,加强日常防控管理,严肃纪律,以对社会、企业、个人负责的态度抓好防控工作。随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深入各药店、大中型超市、移动公司等密集型公共场所进行检查指导,向各单位负责人讲解防疫措施和要求,切实做好各公共场所的防疫工作。(通讯员 陈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