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肥城市残疾女孩杨峻熙荣获“全国最美孝心少年”称号

2021-01-12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 近年来,泰安肥城市残联不断巩固省残疾人文化体育示范县创建成果,精准实施残疾儿童免费康复工程,积极挖掘培养残疾儿童特殊艺术人才,为残疾儿童身心健康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保障,让残疾儿童共享党和政府关怀的阳光,泰安肥城市王庄镇花园村残疾女孩杨峻熙也是肥城市残联挖掘培养的残疾儿童特殊艺术人才之一。

  2020年4月,杨峻熙身残志坚,坚持跳舞的视频在网络上迅速走红,吸引了大批粉丝,引发了媒体的广泛关注。肥城市残联知悉后,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亲自带队奔赴花园村,看望了这个乐观开朗的小姑娘,送上了2000元的慰问金,安排专人与其家庭对接,开展帮扶。在了解到她强烈的治病愿望后,肥城市残联竭力帮助其家庭解决困难,在省、泰安市残联和医院的共同关爱和帮助下,小峻熙很快接受了免费肢体矫治手术,效果良好,目前还在康复中。

  为了鼓励更多的残疾人自信自立自强,肥城市残联将小峻熙身残志坚的故事打造成了励志典型,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和相关媒体进行了推荐,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相关主流媒体的关注,其事迹于2020年9月25日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晚间新闻播出。

  今年1月8日,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少儿频道(CCTV-14)播出的大型公益活动《众里寻你—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中,火舞的精灵杨峻熙荣获了“最美孝心少年”称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