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强化意识 爱心企业向泰安岱岳区后陡山村捐赠100台一氧化碳报警器

2021-01-30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 泰安市岱岳区粥店办事处西北部的后陡山村位于京台高速公路以西,南与青春创业园相邻,西与道朗镇接境。土地总面积1400余亩,由四个自然村组成,现有人口250余人,党员16人。1月28日,粥店街道办事处安监办工作人员与爱心企业调火之眼(泰安)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一同来到后陡山村,为这里的住户安装上了一氧化碳报警器,让村民能够安心、温暖地过完这个冬天。

工作人员向村民讲解一氧化碳报警器使用方法

一氧化碳报警器

  后陡山村党支部书记王永波带领岱岳区街道办事处安监办主任孟健、火之眼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凯一起,到村民家中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同时向村民发放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并耐心向他们说明预防中毒的知识。

村民家中张贴的宣传明白纸

  “这里的老人都很辛苦,还要照看孩子,平时的安全问题千万不能疏忽。现在政府对一氧化碳的安全隐患也很重视,咱们一定得把这些问题落到实处,对这些困难群体进行重点包保,强化冬春季节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入户排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孟健告诉记者,街道高度重视冬季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积极协调相关企业与部门做好宣传和排查工作,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爱心企业向后陡山村捐赠一氧化碳报警器

  记者了解到,火之眼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向后陡山村捐赠了100台一氧化碳报警器,用于防范村民冬季取暖中易发生的隐患。高凯告诉记者,作为负责消防安全的企业,火之眼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也将积极相应此项行动,全力支持后陡山村一氧化碳报警器的安装工作。

  下一步,岱岳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在全区推广使用一氧化碳报警器,严格按照入户宣传100%、包保户100%、取暖安全隐患排查100%,继续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