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强化三道防线 确保基金安全运行

2021-02-23 0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为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运行,近年来,泰安市岱岳区社保中心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不断规范基金管理,为基金安全筑牢了坚实防线。

  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加强思想教育,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反复强调加强社保基金安全管理、保障社保基金安全运行的重要性,使每名干部职工都能牢固树立起社保基金是“高压线”的高度认识,从源头上筑牢思想防线。

  筑牢管理防线。建立了业务规程、财务管理制度、内部控制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严格执行人社部“三个全面取消”规定,取消人工业务,实行社银直连、电子票据等科学的管理手段,基金实行专户管理,实现社保基金专款专用、专项管理,确保安全高效。

  筑牢安全防线。与公安、民政等相关部门配合,加大社保基金防冒领稽核力度,通过对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员的资格审核比对、审查档案确认领取资格等途径,严防社会保险基金流失,不断增强养老保险基金安全,确保基金支撑能力。(通讯员 叶翠苹)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