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岱宗坊派出所:禁放烟花爆竹 让年变的清新起来

2021-02-26 10: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 新春佳节,辞旧迎新,为切实加强岁末年初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由烟花爆竹燃放带来的空气污染、火灾事故、噪声污染等各项问题,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岱宗坊派出所严格按照分局部署要求,在辖区扎实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辖区群众过个平安喜庆年。

  提前谋划部署

  自2月份以来,岱宗坊派出所将烟花爆竹管理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性任务抓好抓实,强化组织部署,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民警集中学习《泰安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第一时间传达《关于开展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集中统一清查行动的通知》等相关工作通知,明确工作目标和措施,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遇到情况第一时间处置。根据辖区实际情况,逐级细化工作责任,全所民警、辅警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瞄准小年、除夕等重要节点,联合分局包所警力持续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巡查工作,形成所领导亲自抓、社区民警重点上的工作局面,工作期间,累计出动警力300余人次,动员社会力量1000余人次,切实做到监管无遗漏、时间不间断、打击不手软。确保禁燃禁放工作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

  强化宣传引导

  联合社区(村居)干部、网格员、警务助理深入辖区单位、村居社区等公众聚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页、悬挂横幅、LED滚动字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将宣传资料发放到户、张贴到居民楼单元。发动群众、辖区物业、各单位从业人员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线索,组织民警及辖区群众广泛在朋友圈转发市局、分局禁燃禁放相关公众号文章,营造全民参与禁放的良好氛围。期间,共发放《通告》《一封信》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横幅100余条,转发朋友圈1000余次,切实提升了群众对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的知晓度。

  严厉打击处罚

  扎实开展烟花爆竹禁放整治行动,对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心存侥幸心理的人员及行为,依法进行严厉打击、严格处罚。由于岱宗坊派出所处于禁放区与非禁放区的交界处,加之网络媒体上存在部分城市烟花爆竹禁放解禁的视频新闻给群众造成的错误导向,特别是在除夕当夜,烟花爆竹燃放出现了反弹。岱宗坊派出所闻声而动,缜密侦查,坚决打击,广泛宣传,及时阻止了违规燃放行为。春节期间,岱宗坊派出所共处罚违法燃放烟花爆竹人员17人次,约谈烟花爆竹监管不力的物业单位7家。收缴烟花爆竹44盒,切实起到了震慑作用,保障了禁燃禁放工作效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