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25个志愿服务项目发布!岱岳区“泰安小美”学雷锋活动月启动

2021-03-03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记者 张明振) 3月3日上午,泰安市岱岳区召开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发布暨“泰安小美”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岱岳区2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集中发布并由爱心企业认领。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拓宽志愿服务内容,延伸服务触角,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动员全区党员干部、广大“泰安小美”志愿者继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迅速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引导更多人士、更多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据了解,2018年以来,岱岳区先后被确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山东省首批试点和全国试点。三年来,岱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逐渐壮大,服务内容不断拓展,服务体系日趋完善。岱岳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和区长任总队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设立了20支具有岱岳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业队,服务内容涵盖了助老、扶贫、护幼等多个领域。民间公益组织蓬勃发展,全区登记备案的公益组织达到35个,先后有50多家企业认领并资助了志愿服务项目,为全区志愿服务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

  岱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实现全覆盖,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泰安小美”文明实践志愿者达到17万人,志愿服务团队1300余支;率先开发上线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形成了全流程、直观化的服务体系,实现了全区志愿服务“一张网”管理;以信用体系建设为支撑,将“志愿+信用”工作模式纳入整体统筹设计,实现了志愿信用“全覆盖、全积分、全激励”;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化,建立志愿服务项目发布制度,提升志愿服务工作常态长效水平。三年来,岱岳区志愿服务队伍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志愿服务内容不断扩展,累计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4000余场。

  据悉,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岱岳区实施“五区共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区的起步之年。岱岳区党员干部群众将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迅速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引导更多的人、更多的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为全面建设开放、活力、精致、幸福的新时代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