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肥城市新城街道陈刘村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困境母亲走访活动

2021-03-06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 春风拂面,杨柳依依。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4日上午,泰安肥城市新城街道陈刘村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关爱困境母亲志愿服务活动,村两委干部、村巾帼志愿服务队共15人参加。

  本次活动重点对村小区4户困难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村两委干部、村巾帼志愿服务队为她们带去了生活用品,与群众交流谈心,帮助打扫卫生,让她们在春天里感受到了党和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村民罗某某,因家庭遭遇变故,与女儿同时患上了疾病,丈夫邱某某也因患脑梗塞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生活困难。村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与村委成员一同来到罗某某家进行慰问,与邱某某促膝长谈,希望他作为一家之主,要勇敢的面对现状,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对妻子和女儿多多关爱,使她们早日康复。同时,有困难多与服务队和村沟通。座谈中,村巾帼志愿服务队还询问了生活中的难题和今年的就业收入等问题,村委将问题进行了记录,准备集体研究后协助解决。

  村民卢某某,因病致腿部残疾,丈夫赵某某因患慢性肝病需长年治疗,生活困难,村妇联曾多次上门帮扶。在送上慰问品的同时,村两委干部、村巾帼志愿服务队询问卢某某生活中的困难,村妇联将一如既往的竭尽全力为他们解决,卢某某表示感谢。村巾帼志愿服务队成员为其打扫了卫生,整理物品,大家认真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不出半小时就让原本杂乱的环境得到了彻底改变。同时还查看了生活安全方面的问题,并叮嘱她一定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

  此次走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困难妇女感受到了党和集体的温暖。她们更加树立战胜困难的必胜信心,感觉到前行的路上并不孤单,携手奋斗明媚的春天。(通讯员 白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