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联通宁阳县分公司:千兆进社区 网络大提速

2021-03-29 10: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为积极落实工信部要求和网络强国战略部署,提高居民居家上网网速,近日,泰安联通宁阳县分公司网络运营中心积极与省、市公司沟通研究解决方案,为早日实现提高用户网速做充分的准备。

  “目前用户对网速的要求急速增加,现在基本起步就是300M网速装机,对于一些网络公司,网红直播,手机智能化挖矿等起步都是千兆装机,这就对我们的宽带现有设备带来了很大的考验。”泰安联通宁阳县分公司网络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宁阳县分公司网络运营中心结合宁阳小区基本情况,根据现有资源进行资源整合。为了解决大带宽需求,提高用户感知,公司实施10G PON部署,提升规模千兆接入能力覆盖,结合OLT升级换代进行10G PON布局,支撑千兆业务发展,全县初期已经在核心机房和重点、高价值区域实施10G PON覆盖。目前,部分试点小区具备了10G PON万兆端口,极大保证用户用网感知。

  据了解,市场营销中心对居民社区的宽带情况进行层层梳理,前往洸河水岸小区和世纪城二期进行现场调研,派专业主管前往现场进行实地测速,针对在业务受理、更换光猫、网络测速,交付标准等流程及操作方法上积极寻找问题与不足,了解测速所需的作业环境、工具要求、光衰大小等对实际速率的影响,最后总结经验、用户直观感受千兆宽带速率快慢的重要标志。许多用户表示网络升级后网速相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可以支持更多的智能化设备,实现智慧生活。

  泰安联通宁阳县分公司将持续坚持党建统领,以网络提速为切入点,以更优质的服务、更完善的网络为全县人民开启数字化新生活的新篇章。(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