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公安分局扎实开展规范治理公共场所焚烧冥纸冥币专项行动

2021-04-05 21: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5日讯 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倡导文明祭祀、绿色祭祀,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治安环境和绿色环保的城市生活环境,根据统一部署,4月4日晚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组织开展了规范治理公共场所焚烧冥纸冥币专项行动。期间共出动巡查组11个,不间断对新城区重点区域开展巡查,共现场制止、教育劝说群众57人,书面告诫36人。

  工作中,各单位紧密结合清明节安保工作,全面动员,强化警力部署,对街道社区、道路、绿地公园等公共区域、公共场所开展集中巡查管控,对发现的在公共场所焚烧冥纸冥币行为依法予以劝导、告诫、制止。进一步强化了部门联动,发动社会参与,以“大秩序”治理机制创新、“三警三联”“路长制”等机制建设为抓手,健全完善“警种+”“公安+”治理机制,完善“四级融合”网格化治理体系,积极做好公共场所焚烧冥纸冥规范治理行动。同时,积极张贴、发放宣传标语、告知书等宣传资料,通过电视、电台、报纸、网站等新闻媒体,利用公安微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媒介,及时发布公共场所禁燃冥纸冥币政策要求,确保形成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引导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充分认识在公共场所焚烧冥纸冥币的社会危害性和行为违法性,引导市民群众摒除封建陈规陋习,进一步倡导推动了文明绿色祭祀方式,使焚烧冥纸冥币违法违规行为明显减少,使安全管理责任、安全管理措施得到落实,最大限度的减少了焚烧冥纸冥币带来的环境污染、火灾风险等社会危害,进一步优化了社会治安秩序,提升了公安机关开展社会治理能力水平。(通讯员 王验朋)

责任编辑:张斌